只想躺平吃粮

【叶橙】泡沫之恋(二)

        ·朝八晚六,生活规律
        ·日常ooc预警,私设预警
        ·主叶橙,微伞修橙预警
        ·西幻背景
        ·人鱼paro
        ·科学家叶×人鱼橙
        ·短小,两三发吧我估计

        ————————————————————————

        (一)

        “所以你是真的见到了一条红色人鱼?”研究船底舱医务室里,黄少天插着氧气管安睡,喻文州垫着一块瓦楞板正在写他们的报告,“这是个大发现,以前虽然也有类似的记载,不过目击这是第一次。”

        “文州,是那条人鱼救了我,”叶修盯着天花板,“还有少天。”

        喻文州手里的笔停了下来。

        叶修和黄少天的获救,目前在研究组还是保密状态,叶修失联后,两人把研究船上的工作人员分散开去搜救,过程持续了有六小时,最后在沿海洼地上发现了昏迷的两人。

        综合他们两个当时的情况——氧气剩余,体力消耗,以及水中已被证实的神秘生物。他们获救究竟和什么有关,喻文州用膝盖想都知道。更别提此刻叶修没说出口的话。

        “人鱼”这一种群自被证实后,这种美丽,神秘又罕见的生灵一度引发了海洋开发相关的投资热潮,虽然政府明令贩卖人鱼是犯罪行为,但也丝毫无法阻止一条人鱼在黑市上卖到天文数字,喻文州清楚一条红色人鱼的出现会引发多大的轰动,但无论是众多的追捕使她不得不四处流离,或者是她被人抓去成为实验桌上的标本或富人的玩物,都不是叶修想看到的。

        他听得出叶修对他说出红色人鱼的存在时,不加掩饰的犹豫和担忧。

        人鱼,古老传说中用歌声引诱航海者,将其拖入水中淹死的妖物,美丽到危险。

        “下个月你弟弟来看你,我得让他准备喜帖。”喻文州最终只是笑笑,将刚刚写好的报告丢进碎纸机,“少天水土不服,研究工作看来是无法进行了,休整两天,我们就返航吧。”

        “……”叶修闭了闭眼睛,他明白好友刚刚放弃了什么,“谢了,文州。”

       “叶修。”喻文州摇头,在他对面的床上坐了下来,缓缓开口:“我小的时候,这里还没有这么多考察船,听我爷爷说,更早以前,这里要更加宁静。”

        “后来未知成为已知,虚幻照进现实,警告变成戏言。”

        “这是福,还是祸?”

       ……

        考察船比预期的多待了几天,期间喻文州对外宣称初次出勤的黄少天不适应海上环境,研究无法进行,于是这下连假报告都省了,等两人身体恢复正常后宣布返航。所幸黄少天只是缺氧,睡上一觉就恢复的差不多了,叶修……根本什么事都没有,只不过是能偷懒一天是一天,这要是韩文清在船上一定把人扔下去洗海水澡。

        不过回来之后叶修要面对的事情,和去泡海水也没差多少。

       “卧槽!”叶修嘴边的烟差点掉下去,“老韩你说什么?”

       “旧址那边最近规划着拆迁,旧资料这两天就得搬出来。”韩文清瞪了他一眼,“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黄少天休病假你还来劲了是不是?”

        于是游戏还没打爽,觉还没睡够的叶修顶着黑眼圈和杀气上了研究船。

       “早啊,”熟悉的驾驶室,喻文州靠着窗玻璃给他打招呼,张新杰的脸自他身侧勉强入镜。

        H市海洋开发公司旧址修在望海山上,三十年前因为特大海啸引发地质塌陷,目前70%在水面以下,过去由于经费庞大一直没有动作,前不久才得以拨款进行,叶修他们还八卦过谁会倒霉催的被踢去水里挖资料,结果自己就拔了这个头奖。

        不对,还有个喻文州,要死一起死。

        “按照分配,我负责水上的部分。”喻文州微笑,“准备好下水了吗叶队?”

        这次行动鉴于难度太大,外勤部出身的叶修被委任队长,不过他本人完全没有一点队长的自觉,此时正揪着看起来手有缚鸡之力的王杰希叫嚣要跳海。

      “乖,穿上潜水衣再跳。”王杰希连连躲避,三人乱七八糟穿上装备,喻文州拿着登山镐翻进了变形的窗户,叶修则下了水,然而回头就看见王杰希也跟了下来,不由疑惑。

        “水下有70%,比水上多了一倍,我仔细考虑了一下,觉得这种事还是平均分配的好。”通讯器上显示出一条消息。

        叶修也不客气,点了点头,两人循着电子地图进了开裂露出钢筋的走廊两边倒着的门大都已经锈烂,长满藤壶和海草,叶修走了进去,这似乎是一个研究员的卧室,除了金属的床和固定在墙上的写字桌再无其他,叶修翻开抽屉,顿时被里面的水生植物恶心的够呛,勉强有一些像是笔记的东西,已经烂成一团,没法辨认了。

        两人沿着走廊一间间搜索,似乎是电子元件的东西锈得只剩外壳,纸质笔记翻都翻不开,唯一像样的东西是一些塑封过的研究资料,不过塑料外皮也都已经开裂,能辨认的有限。

        “这里在三十年前就有人来过,虽然他们没深入过这种地方,不过也应该没什么东西剩下了,我们……”叶修给王杰希发消息,突然感觉到他在敲自己潜水衣的外壳。

        “那边。”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叶修不由愣住。

        角落里闪着一片光亮。

        是一面镜子。

        “滴——”王杰希手上传来接收消息的提示音,是喻文州发来的。

        “到上面来。”

        两人以为是喻文州出了什么事情,三人里只有喻文州是地地道道的研究人员,体力跟不上头脑,一时间叶修和王杰希飞快上了船,脱了潜水衣就攀上水泥墙奔赴喻文州发来的位置,然而让两人放心的是喻文州只是呆站在一处倒下的混凝土板上,看起来不像受了什么伤。

       “出了什么事?”叶修满头的汗,这时才摘下护腕去擦。

        “叶修,”喻文州背对着两人,声音有一丝颤抖,“我记得你和我描述过那条人鱼长什么样子。”

       “什么人鱼?”王杰希疑惑,然而叶修已经愣了。“你还有个叫叶秋的弟弟,可我和你搭档了快五年,你的字迹我不会认错。”喻文州慢慢回过身来,手里是一幅肖像画。

        “三十年前的画上,为什么有叶秋的名字你的字迹,还画着一条救过你的人鱼?”喻文州说着脸色已经越来越白,两人赶紧去扶他。

        “我……我真不知道。”叶修展开画,少女熟悉的美丽脸庞映入眼中,当然更令他汗毛直立的是一角的名字:“叶秋,苏沐橙”

        “苏沐橙?”王杰希像是想起了什么,惊道:“她不是……”

        “叶修……”远远地似乎传来一个声音,叹息着说出一个名字,同时在海底迷惑过不知多少人的歌声悠悠响起,不同的是这一次只有一个女声在轻唱。

        喻文州终于昏倒,王杰希动了动手指似乎想挣扎,
最终也闭上了眼睛,而叶修回头,就看到少女站在水中,湿漉漉的橙发披在肩头,下身也没有了鱼尾,取而代之的是修长笔直的白皙双腿。

        “叶修……”

        画里与画外的两个少女对他露出微笑。

        ————————————————————————

        王叶没有,叶橙一个!

        总算赶上了……(身体被掏空.jpg)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吉冈治子 | Powered by LOFTER